做好施工品質→避免浪費地球資源

環氧樹脂(Epoxy),又稱作人工樹脂、人造樹脂、樹脂膠等。是一類重要的熱固性塑料,廣泛用於膠粘劑,塗料等用途。人造樹脂(Epoxy resins / Epoxy / Polyepoxide)是熱固性環氧化物聚合物。

環氧樹脂得名於其結構上的環氧基。雙酚A型環氧樹脂是最常用的環氧樹脂。 通過如同固化劑反應,環氧樹脂可以形成三維交聯高分子網絡。 雙酚A 基本用途是生產各種塑料,它是生產環氧樹脂的關鍵單體,也是生產聚碳酸酯塑料最常用的原料,其下為生產化學反應:

取自維基百

環氧樹脂最常見於印刷電路板、各種電子器件、集成電路封裝材料、玻璃鋼製品、水塔、遊艇等之複合材料層,也廣泛用於塗料及黏合劑,土木建築結構物補強,可與碳纖維或玻璃纖維搭配使用成為具有極高抗拉強度的補強材料,應用層面廣泛。

環氧樹脂地坪是利用主劑(環氧樹脂)與硬化劑(胺基樹脂),以一定比例適當混合,在尚未硬化前鋪設於水泥地上,經交鏈硬化後,則形成三度空間之網狀結構,如一般所熟知的AB膠一樣,因而賦予地坪有特殊的物性、機械性及耐化學品性等,是世界目前應用於地坪上最好的材料!

因為環氧樹脂也適合於場地的塗裝,故各式電子科技廠、製藥廠、食品廠、醫院等無塵室及學校、圖書館、遊樂場、廠房、倉庫、大賣場、停車場、車道與輕重工業作業場所等皆適合環氧樹脂(EPOXY)地板的施工。 但因環氧樹脂本身對紫外線有脆化性,故表面一般會補上PU或UP塗層以保護其環氧樹脂層。

EPOXY環氧樹脂地板的優點:

  • 一體成型無接縫
  • 耐重壓超耐磨
  • 耐久用籌命長
  • 抗靜電防塵易清洗
  • 耐水性防腐蝕
  • 耐蒸氣無浸透性
  • 著力強耐衝擊
  • 施工工期短

AB膠水是雙組分膠黏劑的統稱。A劑是本膠(原A膠),B劑是硬化劑(原B膠),兩劑相混常溫自然結鏈就能硬化,不須靠加溫來硬化,但溫度高時硬化較快,溫度低時硬化就會較慢,常用的成分有丙烯酸、環氧、聚氨酯等成分的AB膠。

ab膠水以功能使用分成2種型態,1種是低黏稠液體狀,2種是高黏稠固體狀,黏稠度的高低決定於填充粉、稀釋劑等的多寡,原則黏稠高低以使用方便為主;以硬化時間可分快乾型與慢乾型,快慢的速度決定於促進劑或催化劑的多寡,原則硬化的速度過快,結鏈後會比較脆。下方產品就是原環氧樹脂2:1中塗,最適合用於地坪與木材上使用。

如有環氧樹脂中塗需求請按上圖

以環氧AB膠為例 (2份原A劑環氧+1份原B劑硬化):原始結鏈硬化 A膠=2份原A劑環氧+1份填充粉 B膠=1份原B劑硬化+2份填充粉 使A膠:B膠=1:1(體積比),因為變化很大,所以以產品說明書使用為準。丙烯酸AB膠用途範圍:不適用於有彈性或軟質材料類產品的粘接。下方產品就是原環氧樹脂2:1做成高黏稠固體狀的 環氧AB膠

如有需求請按上圖

用途範圍

  1. 建築物結構體內外牆及地板裂縫之修補劑。(水泥類)
  2. 灌注材後的批補,新舊混擬土夾層等填充劑。(水泥類)
  3. 磁磚、大理石等建材之接著劑。(磁磚類)
  4. 地板、輕隔間、矽酸鈣板、石膏板、石棉板、三夾板等之填縫補平。(灰石板類)
  5. 天花板、牆壁板、門牆、衛浴設備等之填縫補平。
  6. 木材、竹類製品、建材之填充劑、批補或黏著。(木材類)
  7. 家庭用品等之黏著。 金屬、塑膠、橡膠、陶瓷、玻璃、布、皮革、木片等垂直面或粗糙面材質接著。
  8. 用於電子元器件及工藝品、禮品的粘接固定,對於金屬、陶瓷、木材、玻璃及硬質塑膠之間的封裝粘接,有優異的粘接強度;

產品特性

  1. 高黏著度、高硬度、不易裂。
  2. 快速乾燥、不收縮、施工效率佳。
  3. 好批、好施工、用途廣泛。
  4. 立面、平面、吊掛皆可施工,不垂流。 高粘接強度、韌性好、耐油、耐水、耐酸鹼、防潮、防塵性能等眾多優點;
  5. 可耐高低溫,耐濕熱和大氣老化;
  6. 固化物具有良好的絕緣、抗壓、收縮率低等電氣及物理特性。

使用方法

  1. 施工的區域需為完全乾燥並清除上面灰塵。
  2. 將A劑與B劑以1:1的容積比例(目視比例)調勻即可使用。
  3. A劑與B劑不同色,攪拌到同色即表示均勻。
  4. 混合後可使用時間為30分鐘, 完全硬化約3~4小時(25℃)。

有需營建修補材料請按上圖

透過Line@加入好友,就可以回應您的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