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3 mm 或約 5mm (流展面或止滑砂面皆可使用)

纖維增強複合材料(FRP)是由塑料聚合樹脂及增強纖維組成,玻璃纖維與不織布有相同的功能:增加彈力與韌性FRP分非常多種,依需求來選擇FRP可以放入不同的原料,如果用環氧樹脂(epoxy) +FRP可放在有裂開水泥地上增加耐磨度與裂開如果用耐酸鹼樹脂(vinyl) +FRP可放在化學槽上增加韌性與裂開。

FRP玻璃纖維層工程,在樹脂地床施作中塗層加入300番的玻纖蓆 (切股毯),鋪貼含浸,使結構更為堅韌、強硬,約3mm會使用1層FRP,約5mm會使用2層FRP。如果使用於一般性、水池等場所,材質則可使用較弱鹼性epoxy材質;如果使用酸鹼值較高的化學水池等場所,材質則需使用抗酸鹼性較強的vinyl材質。

特性

防水性、高耐藥性、耐侵蝕性、耐酸鹼性,高抗彎強度,高耐衝擊,依體成形不龜裂。

適用場所

造紙廠、染整廠、廢水池、游泳池、需要高度抗裂之場所。

施工程序

環氧樹脂玻璃纖維積層工程是在素地上以鏝塗的方式施工,可在樹脂中以手工鋪貼含浸 300 番的玻纖蓆(切股毯),之後反覆以鏝塗或滾塗的方式均勻覆蓋,厚度約在 2 ~ 4 mm。


如果要自行diy修補地坪,增加地坪的韌度請點下圖

如果要自行diy修補地坪,增加地坪的韌度請點上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