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3 mm 或約 5 mm

抗耐酸鹼vinyl玻璃纖維積層工程,是使用與epoxy完全不同的vinyl材料(乙烯基),與FRP玻璃纖維層工程類似,只是加入300番的玻纖蓆 (切股毯),鋪貼含浸是vinyl中塗,使結構更為堅韌、強硬,約3mm會使用1層FRP,約5mm會使用2層FRP。但因每一個工程需求與耐酸鹼程度不同,必須提出較確認的酸鹼值數字,耐酸鹼的效果才能更好,因為施工較不易、味道嗆鼻,需要更多安全注意。

特性

防水性、高耐藥性、耐侵蝕性、耐酸鹼性,高抗彎強度,高耐衝擊,依體成形不龜裂。

適用場所

電鍍廠、造紙廠、染整場、實驗室、特殊儲存槽、化學池、廢水池、游泳池、需要高度抗裂與抗藥性之場所。

施工程序

vinyl玻璃纖維積層工程是在素地上以鏝塗的方式施工,可在樹脂中以手工鋪貼含浸 300 番的玻纖蓆(切股毯),之後反覆以鏝塗或滾塗的方式均勻覆蓋,厚度約在 2 ~ 4 mm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