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oxy(環氧樹脂)地坪大約可分流展型(光面)及止滑型面(麻面、沙面)地坪,流展型(光面)地坪較為光亮、漂亮,但有些地方或需求是不能使用;止滑型(麻面、沙面)地坪刮痕較不明顯,看地點與需求而定。

雖然Epoxy(環氧樹脂)地坪耐重壓、超耐磨、好清潔等優點,但對於細尖的物品很容易刮傷,使用上允許刮傷,如停車場、大賣場、倉庫等地方,堆高機應避免垂直扭轉,刮痕會很明顯;輪胎應以軟性較好。
使用剛施工完成的地坪,一般表面約需7至8個小時乾硬,人行可通行,需約2至3日結硬後車輛、機器設備等才能重壓。機器設備要移動時需有保護板墊著,以免刮傷。

    Epoxy(環氧樹脂)是一種弱鹼性材料,其一般性保養方式很簡單,就是使用含水拖把拖完地坪就很乾淨,如不能完成,最好是用中性或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地坪,酸鹼度過高之清潔劑清洗地坪,都會傷到Epoxy表面,使其地坪白白,甚至使epoxy地坪溶解。

清潔Epoxy(環氧樹脂)地坪的優先順序:
1.用含水拖把(含水量自行決定)拖一拖即可清除灰塵等。
2.用中性或弱鹼性清潔劑+水(加水量依灰塵多寡而定)清洗地坪,清除灰塵、污泥等。
3.用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地坪(如找不到弱鹼性,弱酸性亦可),清除油垢,油污等。如果無法清除,則進入第5點。
4.可使用地板臘進行打拋(不需太多臘.但求均勻),也有保護地坪的效果,細節可詢問清潔公司。(導電地坪不可使用)
5.避免使用溶劑(如甲苯/松香水)或酸鹼度過高之清潔劑清洗地坪。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清除,可局部用如甲苯/松香水溶劑清理,但時間不於過長,且油污清除後需馬上使用抹布擦乾,以免破壞地坪表面。

每隔1~2個月建議保養一次,也需看場所來調整保養時間,地坪使用才得以長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耐美樹脂   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