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 3 mm 或約 5 mm (厚塗面)

抗靜電工程,是與流展型epoxy地坪相同,只是流展型面塗有很多導電纖維粉,靜電透過導電粉釋入導電底塗,把靜電集至集電片,釋入地下,如圖表。由於非常多電氣或機器設備會產生靜電,而發生故障或爆炸,為能有效消除靜電,使機密儀器與人員避免造成傷害或引發塵爆,抗靜電地床為日趨廣泛使用之樹脂地床。表面阻抗值約在10的4次方至10的9次方,一體成形有效抑制靜電殘留,抗靜電效果長久不變,同時也具有環氧樹脂耐重壓、易整理之特性。

特性

有相當安定的靜電消除特性,抗靜電效果長久不變,同時也具有環氧樹脂耐重壓、易整理之特性。

適用場所

精密半導體廠、電子零件廠、手術室、電腦機房、易燃氣體工廠等。

施工程序

環氧樹脂抗靜電工程是在水泥等素地上做一般型研磨、打底塗、塗佈中塗外(屬於一般環氧樹脂整地的範疇),再加上抗靜電底塗與抗靜電面塗的方式就完成,除地板能有效防止靜電外,具有高質感、平滑無接縫等。施工之大約厚度 2 ~ 3 mm 之間。